發新話題
打印

鑽石清潔方法及珠寶鑽石首飾護理

鑽石清潔方法及珠寶鑽石首飾護理

鑽石首飾護理及清潔方法  

*最好用專門清潔鑽石首飾的清潔液

  1.鑽石首飾和其他珠寶首飾一樣,只要沾上人體分泌的油脂或汗酸,便會失去光亮,因此經常配戴的首飾,宜每星期清洗一次。   2.不要把各種首飾隨意放置在同一個首飾盒內,因為各種寶石和金屬的硬度不同,會因為互相磨擦而導致耗損。 3.在運動或做粗重工作時,不要穿戴珠寶首飾,以免碰擊或磨損。 4.經常穿戴的珠寶首飾應每月檢查一次,察看是否有磨損或鑲嵌松脫的現象,然後加以補救修理。 必須注意: 1.超聲波需然可清潔鑽石首飾,但震動會令鑽石與金屬磨損,經常使用容易令鑲嵌鬆脫,應儘量減少用. 2.切勿使用漂白水。漂白水中的氯會令合金出現坑痕,分解合金,甚至侵蝕焊接處。由於泳池的水含氯,到泳池游泳時不宜穿戴珠寶首飾。 3.忌用含研磨料的洗粉、清潔劑和牙膏。 4.切勿放在清潔或硫酸內煮沸。 5.勿用沸水清洗。鑽石的物理特性較穩定,可用沸水清洗,但一些寶石(如綠寶石、紫水晶等)均非常脆弱,易受溫度劇變的影響,應儘量避免用沸水。
[ 本帖最後由 sam 於 2011-6-2 07:32 編輯 ]

TOP

發新話題